最近國中同學請我吃了一款「鳳凰頂級花椒辣油」,他知道我家全家都愛吃辣,一直和我說這個我一定會立刻愛上,立刻。讓我期待了很久,畢竟這同學以前是一起吃遍學校附近各種美食,我們還在班上出了美食評比指南的獵食死黨,他之前推薦的餐廳根本百發百中地好吃(富錦樹台菜香檳、時時爐端燒、Jolly、還有一堆私廚...等等,下次有機會再來寫食記)昨天終於拿到手了,我先直接說結論,結論就是:這真的太驚為天人了!偶而在餐廳會吃到類似的味道,但是從來沒有買到過直接做成一罐辣油可以買回來放在冰箱常備的!

shp01.jpg

(這個花椒,真的非常強)

我想先說推薦他的原因:他真的非常麻啊!!他的官網有寫說「非常麻」,我原本半信半疑,因為之前在蝦皮買了好幾罐說很麻的,不是感覺有加辣椒精(這我一吃就吃得出來),就是其實根本只有一些麻,不然就是花椒味不夠香,或是其他香料放太多感覺像在吃滷包。因為我自己家全家都有吃辣,我知道好的花椒很貴,我仔細研究看鳳凰花椒堂官網上面的照片,如果他拍照的花椒就是他使用的花椒,那那個花椒真的是很好而且很貴的大紅袍花椒/梅花椒,和一般中藥行買的花椒完全不同(這我也很繳了多學費才知道怎樣辨別花椒)。(註:因為寫信去和鳳凰花椒堂詢問照片能否借我使用,實在太喜歡他的紅色和牡丹花了,也順便問了他們拍照的花椒是不是真實使用的花椒,老闆和我說就是直接從還沒有下去煮的花椒裡面倒出來的,果然我的味覺是對的!這真的是很好的花椒,老闆也說那花椒真的超級貴)

所以吃到這樣的花椒辣油,實在讓我驚為天人,一般都只有吃到很辣的辣椒醬,不然就是蒜頭放很多的辣椒醬或豆瓣醬,真正「香」的辣椒油,這還是第一次吃到,有夠感動!

這讓我忍不住寫一篇來推薦他們(純粹是覺得這麼好吃的辣油不能只有我吃到XD)。而且這罐竟然是全素的,吃起來完全不像素食,我自己中午吃便當都會挖一匙來配,我自己其實肉吃不多,有時會吃素食便當,拿來配素食便當也是一絕,總之什麼東西放一點這個花椒辣油,就會整個變得很好吃~~而且吃完心情會很好,回味無窮啊!還有水餃、蛋餅這些,現在整個只要有沾醬的食物都一定要加一匙進去才開心!

麻度:★★★★★☆(最麻5顆,我給5.5顆XD)
辣度:★★★(我覺得算中辣,是我喜歡的辣度)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(大大推)

我又要說了,我有沒有這麼喜歡這款鳳凰頂級花椒辣油啦!鳳凰花椒堂的老闆應該要免費送我這個頭號粉絲幾罐啦XDDD
以下擷取自官網http://www.hououdou.tw

 
出品:鳳凰花椒堂
東京鳳凰堂授權技術轉移
官方Line:@222iqzer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品川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